2004/01/05

麻糬

麻糬……



二姑姑從日本帶回來的小點心,當我看到它的時候還有三種口味,嗯....依盒子來看應該有四種吧?
「一盒日幣5000元喔」媽媽這樣說。

經過我們兩個人小心的用鼻子跟舌頭鑑定後還是覺得國民市場賣的麻糬或是另外一家賣的客家麻糬好吃多了。暫時把這一盒當日本代表,國民市場買的當台灣代表。日本的麻糬的糯米團不太有韌性,黏黏的,台灣的麻糬就Q多了。
吃過幾次日本的甜食,像是麻糬、羊羹等等的,不管是和果子還是什麼樣的甜食,如果不像日劇裡面一樣配著帶有澀味的抹茶來吃,一定會覺得甜的受不了。原來日本人吃點心都會配一杯茶就是這個原因啊!

說到日本的食物,納豆拌飯真的很好吃!我覺得大家應該可以嘗試看看。大潤發有在賣三盒69元的納豆,買回來以後一盒大概配一碗滿的白飯。先把納豆放在小碗裡加適量醬油、哇沙米,然後生蛋跟糖可以看各人喜好下去加,然後開始拼命的攪,等到飯煮好盛在碗裡再把納豆加上去。接下來就可以呼嚕呼嚕的吃了。
真的很好吃喔!

這可以算是【烹飪食譜】類的文章嗎?

☆ 所以不要請日本人喝有加糖的烏龍茶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