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蜂蜜與幸運草

蜂蜜與四葉草 (羽海野千花)

clover01
好看,跟以前第一次看育江綾的漫畫一樣的驚奇。

上次看到介紹這部漫畫的文章是在今年二月號的 GetNavi,裡面列了去年日本漫畫銷售排行,蜂蜜與幸運草 Vol.07剛好是第十名。
附帶一提,前九名如下:Pluto Vol.02 (浦澤直樹,為什麼台灣的出版社都不進呢?)、NANA Vol.12 (矢澤愛)、NANA Vol.13、交響情人夢 Vol.11 (二之宮知子)、男女蹺蹺板 vol. 21 (津田雅美)、天上天下 Vol. 13 (大幕維人)、龍櫻 Vol. 7 (三田紀房)、龍櫻 Vol. 6、機車人生 Vol. 6 (古谷實)。

雖然是傳統的校園青春愛情喜劇,漫畫裡面卻有著相當獨特的氣氛。很難形容有哪一點是獨特的,有適度的笑點、有青春的勵志之旅、有曖昧的三角之戀,雖然跟大部分的漫畫都一樣,但是總覺得漫畫裡面有著像是摻著蜂蜜的糖水喝進嘴裡冒上鼻腔的香氣。

出乎意料的,作者原來是個動漫畫狂熱愛好者,卷末漫畫都是魯邦啊鋼彈的,他跟助手在比誰懂的比較多。

clover02
今年夏天會有改編的真人電影版,女主角是演 "花與愛麗絲"的蒼井優,氣質跟漫畫裡面很合,也許會是部好電影吧?

3 則留言:

hcng 提到...

我好想去找尋自我…

匿名 提到...

zric

我們去書店找沒找到

我倒是租了鬥雞

匿名 提到...

zric**

覺得作者沒有把 成鳩亮的心境畫出來

16歲的壓抑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