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那個 FM2

IMG_1604
新機入荷!!

這次從大姑姑家拿到了兩台相機,Konica Auto S1.6跟 Nikon FM2 + Nikkor 50-135mm /F3.5,還有一個小閃燈。一下子手邊的相機暴增成五台,小小的防潮箱也滿了。
IMG_1606

這兩台果真是被遺忘已久的相機,,FM2的快門故障了,反光鏡降不下來,鏡頭有點黴絲,於是先花了3200元整理FM2跟鏡頭。另外一台因為定位跟現在在用的 Canonet QL-17GIII重複了,同樣都是疊影對焦的RF相機,所以就改天有錢有閒的時候再來處理吧。

IMG_1605
FM2使用感想:快門聲音好大聲,不過卻讓人有莫名的爽快感,哈!

一開使用的時候有點手忙腳亂的,又想要調光圈又想要調快門還要對焦,聽了hyl說要拍再過片對相機比較好的說法後,一下子轉換不過來,每次按下快門才發現忘了先過片。鏡頭方面,50-135mm的資訊真的少到不能再少,勉強找到一兩個英文網頁有介紹,大陸的網站很少提,看來只有短暫生產過一段時間,除了50mm端比較差外,85-135mm應該都不錯。用了一兩天,內心一直有衝動想要找50mm的定焦鏡,這顆鏡頭實在是重過頭了,足足有700g,這樣手持的安全快門不放在1/15 - 1/30之間不行了。

月初去南庒玩,因為前一陣子拿慣了老相機,突然又拿回半自動的單眼相機的時候,竟然對這些自動功能有種莫名的感動,心裡感嘆著:「高科技真是好啊!」。不過照片洗出來後,就覺得快門按的有點隨便,哈!

附上大合照~
IMG_1610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什麼有一隻搖桿隱藏在大合照裡面@@!

hcng 提到...

ㄎㄎㄎㄎㄎ……

seafood 提到...

我也有發現,那應該是隱藏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