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2007.11.26 進度更新

DSC03473
本作戰文自每日更新改成每週更新,目前進度為每月更新,剩兩個半禮拜學期結束。

這陣子沒有特別好,課程不如預期滿意,Project做不順。於是在電腦壞的那天,我把從東港朝隆宮帶來的平安符燒了燒和水喝了下去;燒完才發現自己幹嘛傻到拿在手上燒,紙燒沒完全我就丟進水杯裡面攪,喝起來滿有紙的感覺……

當你沮喪到極點的時候就會發現原來世界是這麼地美好,每一件事都像是好事一樣 (當然也有可能是平安符真的發生作用)。

第二天我在 -5°C的天氣下在野外走了一個半小時尋找電腦維修點,怎麼找也找不到,後來才發現面前不起眼的門—旁邊卻用布條大大地寫著芬蘭字的地方—就是我要找的入口。回程坐在公車上,把鞋子脫了,腳ㄚ晾在暖氣孔上取暖,頓時有種對生命的滿足感。

電腦隔了兩個半工作天就修好,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之後我買了毛帽,也買了衛生褲 (不是白馬王子穿的、會有黃色尿漬的那種),Ella說:「大家都以為芬蘭人不怕冷,其實只是我們知道怎麼跟冬天相處」、「穿的很暖,你就會喜歡冬天。」
最近氣溫一直變動,從 -3°C到 +7°C都有,雪下了隔天又融,融了晚上又結霜,不過現在我都全副武裝出門,所以對氣溫沒太大感受。

DSC03462
穿的很暖,不過卻疑似感冒了,咳了幾天。不知道是被同組的同學從 Stanford帶回來的 California flew感染,還是因為融雪那天赫爾辛基的大霧而喉嚨過敏著。

因為需要喝熱茶又不想一直用微波爐加熱,買了Braun的電熱壺,家具增加讓我有種安定感。

目前外面氣溫 1.2°C、室內溫度21.5°C;今日日出時間 08:45 am、日落時間 03:28 pm;天氣: 小雪。

1 則留言:

Mei-Tzu 提到...

買件很暖的長外套吧!很值得的!這樣裡面就可以穿少少,到了室內就不會太熱,在室外又可以很暖和。不過全副武裝是非常有幫助的,尤其我們這風超大,每次出門都是外套毛帽耳罩手套毛襪靴子的,我最冷到零下快二十度吧!!除了露在外面的鼻子快掉了之外,其他還都是很暖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