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耶誕限定

DSC04207
面對滿街的聖誕商品(我說台灣),其實只要有需要四季都買得到。
所以像是 Glögi這種非得要十一、二月才有的飲料倒是滿特別的

Glögi在歐洲應該是滿常見的聖誕節飲料,聽德國朋友跟斯洛伐克朋友說的,但不同國家還是會有些許差異。芬蘭的 Glögi有分無酒精跟有酒精的,網路上查到的配方是將丁香、肉桂、乾橘皮、葡萄乾和杏仁混在紅酒裡熬煮,就是一般有酒精的 Glögi。不過一般超市買得到的是果汁般的 Glögi,喝的時候用小火加熱到水滾就熄火,之後再加杏仁碎片跟葡萄乾在裡面,用小湯匙舀著吃的時候讓我突然好想念燒仙草!

附帶一提在斯洛伐克朋友家喝 Glögi的時候,他一時興起查了一下他們外交部對台灣的介紹,著名的東西是—"路邊會有光溜溜的小妞,不過他們不提供性交易而是販賣果實",阿不就是檳榔西施嗎!!害我只好趕快跟他解釋檳榔西施其實就是跟美國 Hooters的比基尼服務生一樣的東西。

另外這個季節看得到的限定商品好像還不少,像是蘋果口味的果汁汽水、加了 Glögi香氣跟其他水果的巧克力、薑糖餅乾,之前在 party上還有喝過聖誕節口味的啤酒,都是這個季節才有的東西。一開始我對聖誕節限定的食物這件事還感到滿不可思議的,畢竟在台灣只要有人想吃,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季節限定的。也就是因為這樣,這些耶誕食品讓我真的有種「啊!這就是聖誕節的感覺。」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美國的萬勝節有個東西叫corn candy
千萬不要吃!!!

號稱米國最難吃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