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7

我是垂直發散的設計師

clustering
從二月中開始在台大語言中心上英語課。課程分為閱讀寫作跟聽力對話,兩堂課的老師都是加拿大人。
今天在上閱讀寫作的時候,老師教了一些事前預備題材和文章綱要的方法: Brainstorming & Clustering。聽來很熟悉對吧!沒想到上語文課也可以學怎麼 Brainstorming,哈哈!阿多仔真是高深莫測,郭×芳真是遜(應該還有人記得他是誰吧!)

Brainstorming是亂數的、無規則、水平的發散構想,Clustering會有前後關連性地延伸,算是垂直性的發散構想。在老師講解完後,我們便開始練習。
Brainstorming的題材是 "Eat in Taipei",五分鐘的時間我只想了六個,而且絕大部分都跟"在台北『吃』很貴"有關。相較起來練習使用 Clustering時,我的成果好上很多。

下課前,老師統計了一下自認為使用 Brainstorming比較上手還是 Clustering比較上手的人數。我站在 Clustering那邊。其實自己早已不經意地察覺到,但看到確切的實證時仍然是恍然大悟的瞭解為何我每次在想構想都過的那麼地辛苦!往往畫了一個禮拜,想到的東西其實都是大同小異,難怪以前胡佑宗會覺得我在偷懶……

天!我是只能垂直發散構想的設計師嗎?我也好想學會輪擺式打法,我不要一直打直拳!鴨川教練,救救我!

5 則留言:

Mei-Tzu 提到...

�x�j�y�����߮������A�ڨ��ɭԪ��g�@�Ѯv�]�O�[���j�H�W�r�sBarry�A�ܳ��w��h�֡A�O�Ӭ��R�b��x�W����h�J~

hcng 提到...

�p���ɭԦ��W��Ĥ��ŶܡH

�ڦb�Q�W���Ĥ��ūᤣ���D�O�i�H�~��W�٬O�N���~�F�C

Mei-Tzu 提到...

�ڤW��EH-6�A�@��EH-7�ܤֶ}�Z�A��p�G�A�̯Z���ܦh�H�n��Ū�A�W�L�@�w�H�ƥL�N�|�}EH-7�F�Ϊ̧A�n�AŪ�@��EH-6�L3�Ӥ��|�Ϲ�a?!�����O��Q�Ʒ~��!!���M�]�i�H���L�M��ť�O�μg�@�������Z3�Ӥ]����

seafood 提到...

�ڦb�دǬOE0�A�ɷs69���C
�٨S�ɤWE1�N��¾�F�C

匿名 提到...

��A�O���i�H�h�����Ѯv��? ���ڤ]�Q�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