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1

相機A(上)

二二八那天我在Yahoo奇摩標了這台 RF相機, Canon在1972年推出的 Canonet QL-17 GIII。

canonet_GIII_ql17a


之前一直在注意 Minolta的鏡頭,想找顆大光圈的標準鏡頭,不過也沒什麼額外的收入,而且 Minolta把相機事業賣給 Sony後,鏡頭價錢就越漲越高,於是就想說那找其他便宜的輕便型相機來玩玩好了 (如果可以,我也很想做 "這種"跟 "這種"事啊!唉!)。
一開始想買 Fujifilm的 Natura Black F1.9,但新品要九千,二手貨也不便宜,接下來又看上 Zeiss鏡頭的Yashica T4、T5、Konica Big Mini和Olympus Miu II,拍賣價大概都三、四千左右。

這天早上上班途中一路上都沒人,只有騎著裝滿菜的淑女車的歐巴桑。到了公司以後我又開始看攝影論壇,然後看到人家在討論 Minolta Hi-Matic 7sii。 Google搜尋了一下就找到”這篇文章”,文章裡面把這台相機跟 Canonet QL-17 GIII做了個對比,大致內容是「Hi-Matic 7sii雖然很好,但當初產量少,又有與 Leica鏡頭合作的謠言,導致二手市場價格高居不下,反觀性能相當的 QL-17 GIII因為在全世界總共有 120萬台的銷售量,使得這台相機成為現在便宜又容易取得的古董相機。」

心想:「喔喔喔!就是這個了。」然後奇摩拍賣查了一下,「1400 !?」一時之間暈眩了一下,1400!我只要少買幾本漫畫、少看幾場電影就得了,看了看結標時間,10分鐘!

「時間永遠是人類理智的最大敵人」,當我意識到這點時,我已經按下去競標了,然後發覺到自己標貴的兩小時以後,我已經拿到相機了………


老機論壇 -> CANON QL17 III 試拍
無忌論壇 - Canon QL-17的平淡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