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Take a Break !

89080037
天氣好像突然暴衝到了夏天,曬衣架上還掛著冬天的高領內衣,白天卻已經是不穿外套穿著短袖上衣出門的氣候了。

這幾天終於把 blog的版型搞定,我還滿喜歡這次選的顏色,請稱它夏威夷果汁加焦糖布丁,雖然用 LCD Monitor看的時候主頁面的兩個顏色 (pantone warm gray色系)的彩度會偏低,這是用公司 17' LCD跟家裡的 Viewsonic 19' LCD對比 CRT的發現。
另外除了把上面的 navbar除掉以外,最重要的是把整個頁面拉寬,這樣用 Flickr放照片就不用再手工縮圖,以後新增文章會方便很多。

其實本來改版加上學習 CSS沒花那麼多時間,只是在改的過程中發現用 IE瀏覽的時候,版面都會因為不明原因而亂掉,而且有些字會若隱若現,只好一步一步從頭開始慢慢的除錯。

先是以為是 CSS設定的不對,我用預設的版型改了兩三次都抓不到毛病在哪,因為用 Firefox看一直都很正確。最後退而求其次的解決方式是字會消失就算了,版型不要亂掉就好( 我猜真正的原因是我在 sidebar上加的塗鴉板跟一個電子寵物計數器的關係,IE對 Javascript的支援度好像一直都不太高,有可能因為這兩個用 Java做的小玩意兒讓 IE讀取的時候會出現錯誤。不過這僅止於臆測,沒懂那麼多就是了。)。

所以還習慣用 IE看網頁的朋友們趕快換到 Firefox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ONZA有這樣的毅力真是很令人佩服啊...我用了Blogspot之後說不上後悔,不過後來真是蠻想換的。有人說Blogspot是給人練功用的,的確不錯,雖然它的板型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高,不過一直不明究理的debug真是太要我的命,到後來我也無力研究了~。後來也申請了樂多,不過一見到要重新學習一套介面,頓時滿腦子大便塞住...。

話說回來,看你在用底片相機真是開心。現在用底片的人愈來愈少,有人能了解它的美真是棒。

hcng 提到...

我一年前的心境也是這樣,所以打從前年從 BlogTW搬過來就想作的事情現在才完工。

一方面缺的東西不知道該怎麼補齊,像是分類等功能,一方面不懂 CSS。

目前沒換到 Yam的原因是有點西瓜偎大邊的想法,天大地大google大,只要 Blogger(還有 Flickr)不會掛,我們就可以一直玩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