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不能結婚的男人 (三)


女性角色...

夏美是桑野好友的醫院的住院醫師。這部日劇的選角其實跟劇情給人的感覺還滿合的,每個人都不會太突出,搭配的剛剛好。一開始我還在想,講到中年女性,代表人物當然是性感的黑木瞳囉!要不然年輕一點的篠原涼子也不錯,結果怎麼會選一個看起來有點...歐巴桑裝扮的女生。平日裝扮就是長褲、圓領 T-shirt或是素色襯衫,晚餐都在拉麵店解決,為了健康特地選蔬菜拉麵、假日除了逛街就是一個人在漫畫店裡看手塚治蟲的漫畫,拿手菜只有高麗菜捲。

一直到劇情步入正軌,我才慢慢感覺到這個角色的魅力。工作的時候總是相當地敬業﹔關心病人以及週遭的所有人﹔做事細心、有條理﹔從不輕易地生氣,面對彆扭、常常說話得罪人的桑野總是能夠耐心地帶著微笑,巧妙地去應對﹔不會人感覺虛偽,但也能夠在適當的時刻表達出適度的不高興。


長大以後才發覺,能夠隨時注意不會輕易地不耐煩好像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嗯.....


緯來日本台 01月02日 pm9:00要開始播這部日劇 "熟男不結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注意的是 沢崎摩耶

但與夏美不同的是,她是溺愛桑野,兩個人在一起是不能夠有一方任性的,這是傾斜的關係,大概是這樣,所以她注定不能跟桑野在一起。

zrc

hcng 提到...

所以說跟 EVA一樣嗎?媽媽的 Magi、科學家的 Magi與女人的 Ma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