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不能結婚的男人 (一)

IMG_2247
日劇:結婚できない男。
這個每一集都會出現的場景怎麼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

用上禮拜吃火鍋剩下的材料做了蚵仔煎,味道不錯,只是弄得碎碎糊糊的,大概勾芡的部分調的不對。

煮東西跟享受美食的樂趣應該是同樣的。
雖然我也喜歡吃東西,不過在腦袋裡想像食物的模樣、味道,準備材料蔬菜、肉、調味料﹔處理食材,把青菜切細、肉切塊撒上鹽巴﹔然後料理,用炒的、煮的,更讓我覺得有意思。

這樣一說,我的 "設計黑箱流程"好像也是這樣。一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默默地收集準備材料,這邊弄弄那邊弄弄,到最後一刻之前看起來好像一點進度也沒有的讓人擔心,但是等到材料收集處理完畢後就一口氣都丟入鍋中快速地炒完起鍋。
我記得以前大一住宿舍時,小胖開玩笑地說 "為什麼我每次睡覺前看你東西都還沒弄好,一覺醒來桌上就會多出一樣作品",大概就是這樣吧。

所以,其實我應該是比較享受那個成果出來前的過程?
那大概可以解釋為什麼我做事情總不喜歡做的很趕的感覺,事實上從以前到現在我好像也沒有在匆忙中做事情的經驗,有的話應該也是喇賽的經驗居多。所以到目前為止我的作品累積的速度也是滿慢的,比起其他同屆的人來說....


2006只剩不到幾天,想到 2007年的第一個月有著一堆事情要做,我就胃痛啊!
學劇裡阿部寬演的個性乖僻建築師 桑野講的話 "不想要急急忙忙地做事情不行嗎?"



好像不行....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zrc

想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不行嗎?
想吃自己想吃的東西不行嗎?
想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不行嗎?

想賣自己的設計不行嗎?

orz

hcng 提到...

"想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不行嗎?"

我幫你開清單:



(以上一百頁)

以及 Contax T3、Leica Minilux、Leica CM、Leica M7、Leica M8、Mini Cooper、豪宅一棟、Mini Cooper S、XBOX 360、Nintendo Wii、Sony Playstation 3.............etc.

Z 提到...

雖然以前就有時會自己煮菜

但是最近為了省錢
開始自炊(沒有比較省)

慢慢體會到煮菜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