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赫爾辛基大作戰 Day01

DSC02078
第一天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於是就直接拖著行李到落腳的旅館,Stadion Hostel。

芬蘭人英文說的都很好,流利又親切,問題在於整個城市幾乎沒有英文標誌、指示,我這幾天外出都會坐錯站或是走錯路。
第一天就傻傻的坐著機場巴士一路到了火車站,之後就拖著三十公斤的行李走去搭路面電車往回坐到旅社附近。

Stadion Hostel其實位在1952年成立的 Olympia Stadion裡面,因為是青年旅社,所以設備滿陽春的,不過還算是乾乾淨淨。
我訂的是床位,一晚 17E。這天遇到了一個從聖彼得堡坐長程巴士來的 (可是口音不像俄國人),還有一位義大利人,兩個人都很親切健談,稍微聊天後就各自弄自己的事情。

DSC02079
旅社外就是體育場。

我走下樓到旅社的 Lobby用無線網路,本來想幫 NB充一下電的,才發現轉換頭不能用,雖然歐規是雙圓頭沒錯,我買的也是這樣,不過插座卻是有深度的圓型凹槽,我買的卻是方型的,這下子我就像是超人力霸王遇到三分鐘變身時間一樣地著急,急急忙忙在電腦沒電前查了明天行程的路線。

晚上疑似俄國人的朋友很快就睡了,他說坐巴士是很難受的一件事情,義大利人跑去酒吧閒晃,隔天回來說芬蘭人都不太理他,後來房裡又來了一大票人,昏昏沈沈中我就睡著了,中間醒來幾次,直到十一點多醒來的那次才看到了天色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