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Helsinki Night of Arts

DSC02221
這禮拜開始有了一些課,雖然說是上課,不過整體來說應該算是新生訓練之類的課程。
禮拜五沒課剛好遇上 Helsinki Night of Arts的活動,這是個年度的盛事,目前已經是第19屆,當天各個博物館從下午三點以後就可以免費進場,晚上也延長開放時間到十點,於是一群同學約了約就進到市中心去參觀了。

雖說是 Museum,不過這邊的 Museum都不算大,我們一口氣就逛了 Finnish Architecture Museum、Design Museum、Päivälehti Museo(我猜是印刷博物館)和一個 Artek跟阪茂合作的建築展示館。

以下由有照片的開始看圖說故事吧。

DSC02207
我們從 Finnish Architecture Museum出來後想要走到另外一邊的 Design Museum,恰巧看到這個展覽,一開始搞不清楚是在展示什麼,後來仔細一看像鋼筋的那些建材,其實是紙跟塑膠混合而成的,現場也放了一些裁切好的樣品讓人自由取用。

DSC02210

DSC02222
目前把它當成筆筒來用。

由於 Design Museum禁止攝影,所以暫借別人的圖一張。
目前館內在展覽的兩個展覽是Vuokko Nurmesniemi跟 Rut Bryk的展覽。
Rut Bryk我還滿喜歡的,尤其是她一系列的用細小陶瓷的磚片拼貼而成一幅幅極有個人特色的抽象畫作。

Museo,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ndy Sargent.

Rut_Bryk02
也有這種比較類似傳統工藝風格的作品
另外還有一幅放在 Helsinki市政府裡面,用同樣的手法拼貼而成 Helsinki市的地圖,那個也很棒,不過我目前還找不到圖片。Rut Bryk女士的介紹可以看這個

DSC02214
走出 Design Museum,旁邊有個公園正有表演,一旁還有壽司攤,一份 2 euro三塊卷壽司,廚師說有附哇沙比結果一看竟然是我們平常在吃的那種零食,哇沙比口味的豆子。

走過公園,在另一端角落的就是Päivälehti Museo,雖然看不懂芬蘭文,不過裡面展覽是關於印刷等的,應該就是印刷博物館吧。

DSC02217
有一群藝術家正在掛在牆上的布作畫,現場觀眾可以提供自己的 Idea,然後它們會幫忙完成,我就稍微畫了一些東西。

DSC02218
三個人正在畫著,背景是用投影片投影公車的草圖在牆上的。

That's all.

Helsinki Night of Arts

Design Museum, Helsinki
Finnish Architecture Museum
Päivälehti Museo


2 則留言:

seafood 提到...

有沒有帥哥阿~

Z 提到...

hi ah fat
i come from helsin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