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2009.07.22

有時候很意外地知道其實還是有不認識的人在看自己寫的東西。希望沒有帶給別人錯誤的看法。

TaiK或說整個芬蘭是個很特殊的地方,特殊在於跟台灣的習性是不同的,而且有時候是需要花一點時間去認識了解的。

第一個半年,覺得失望;第一年後覺得迷網﹔再過半年覺得兩年的時間太短好希望能夠再繼續延伸;到了現在則是覺得不管收獲地如何,是也該往下一個地方去冒險了。

簡單地解釋何謂不同地習性是很難地,不過大致上可說是自己曾經重視的人生價值觀(說是設計師自身的價值觀也可說的通),在這裡不見得受重視,所以覺得失落。不過若是換另一個方面想,發現自己不曾去重視過的價值觀,或是重新去審視自己曾經重視的事情,倒也是一生當中偶爾還是得經歷的事。

雖然譬如說在這邊學習的文化、觀念衝擊性可能比不上其他國家,不過作為一個重新調整自己使能在人生上駛得更遠的學習環境,倒也不算太差就是。

啊!扯太遠了。

2 則留言:

k 提到...

大一的時候看到學長盆栽作品過後一直都在看你的blog

所以說,默默看這回事還真的是有的

NCKU ID 95

hcng 提到...

嗯嗯,現在都快ID 100了,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