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0

DO workshop Vol.1

47480012
47480033
這是大家在討論的過程。
Do的公司是在世貿裡面小小的一間辦公室,所以上課地點都在中山北路上的 "The One"。這是一家滿特別的複合式餐廳,一樓是賣 The One自己設計的餐具器皿,二、三樓是用餐的地方 (我們還在這裡遇到 Droog Design總監 Gijs Bakker帶的 workshop),四樓則是提供設備可供出租的會議廳。

其他照片

關於前言以及Do設計事務所,可以先參考 HDL的文章

介紹一下整個 project的過程。
第一個作業是帶十個對自己有意義的物品到課堂上和大家討論, Roc跟 Sally兩位老師從旁幫忙我們發掘找到可以表現出 "自己"的特質,好讓人去認識這個設計師和這個設計師品牌的精神之類的事情。
接下來 Roc 秀了一些在荷蘭 Design Academy Eindhoven唸書時收集的一些其他同學 " I'm - The Ring"的作品,我們便以那些作品的呈現方式做參考,勾畫出心目中能夠代表自己特質的戒指來,並盡可能運用不同的材質來表現。

經過上述兩項前置作業,接下來我們必須把做戒指時所描述出的特質應用在一開始帶來的那些對我們有意義或是情感在的物件上,然後盡量省去紙上功夫直接從草模開始設計產品的原型。總共課程共八堂課,前面兩項作業用了三堂課,所以中間剩下的四堂課就是在討論我們最後一堂的 presentation應該怎樣進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好像智障..

hcng 提到...

滿帥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