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赫爾辛基大作戰 Day00

簡述一下,幾天以來行程。

DSC02077
移動日,時間都花在機場跟飛機上了。由香港飛往法蘭克福的途中,太陽是一直跟在飛機屁股後面的。

一開始因為行李有點超重,在台灣 Check in時,櫃臺小姐好心給了我一個袋子,讓我把重的東西放進去變成隨身行李上飛機,結果在出關檢查行李"通過"後,我才想起慘了小刀跟剪刀都被我帶上去飛機了,果然在香港機場轉機時,就進了垃圾桶。等到我在法蘭克福機場等待時看到大大的標示 "日常使用"的剪刀跟小刀可以放進隨身行李,已經為時已晚。

這次買的票轉機時間多了一些,一開始是想說反正 NDS帶著,等多久都不怕,行李不要運丟就好。一開始在香港機場還很愉快,登機門旁還有躺椅可以躺,到了德國機場就吃到了苦頭。

德國機場轉機得要出關等才行,機場大廳人來人往的有點吵鬧,機場內又可以吸煙,害我一時間以為跑到了電動間。法蘭克福飛機起降的頻繁,三、五分鐘就有一班飛機起飛或降落,所以直到登機前才知道要去那個登機門。捱了近四個鐘頭終於上了飛機。

登機時,看了一下護照跟簽證,下飛機後行李領了沒人檢查,也沒有任何入關審查的人員,整個櫃臺就是一個淨空的狀態,等到我走到赫爾辛基機場大廳我還懷疑的一直往後看,心裡想著 "欸…我還沒有蓋入境章欸,這樣真的可以嗎?"

芬蘭我來了。

2 則留言:

Rosalyn Lin 提到...

那邊真的事都不檢查的,害我想說我的護照都不知道要幹麻用的,櫃檯空的不知道有沒有人來上班過

hcng 提到...

是啊,一不小心就入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