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赫爾辛基大作戰 Day02

DSC02088
這天是奔波卻近乎徒勞無功又好像還滿幸運的一天。
一大早去 HOAS簽房屋契約,不過被告知要九月一號才能搬進去,這下子可就傷腦筋了。還沒來得及為接下來的住處做打算,我又急急忙忙的前往學校辦理註冊。

首先先到 International Student Office去,裡面的人很堅持我一定要等到 20號才能辦手續,因為這天是它們安排的 Orientation Day,吃了閉門羹後我就到另外一個辦公室去繳學生會費。這個辦公室位於地下室,在一個超級隱密的地方,在一個裡面要是出現口稱可以拯救世界的大叔都不奇怪的地方,我花了半小時在細雨中走來走去才找到 (因為辦公室在另外一個入口,Info台也在另外一個入口,我就不斷地來回找著)。繳完學生會費我又回到了 International Student Office去問,還是得到一樣的結果,於是我就失望的離開了。前天詢問了另外一個同學,如果在學校有辦好學生ID,接下來就可以去Civil Registration登記,然後銀行開戶、辦手機和公車月票,結果全都落空,原本約好要借電源轉換頭,也因為沒有學校給我的資訊而找不到 Civil Registration的辦公室。

最後,想盡辦法後,我決定 call out求救,用銅板打公共電話聯絡之前念秋學姊幫我介紹還在這個城市的博士生。
幸好我從台灣離開前幾天,查了查,手機停話還是要繳月租費,我之前每個月也都是繳比月租費多一點點的錢而已,後來決定不辦停話,也臨時想到要把手機跟旅充放進行李裡。公共電話的銅板掉的比瀑布還快,迅速地把情況講清楚後,他叫我先去買張手機預付卡,他一方面去找看看有沒有短期住宿。

有了手機後,就好像順利了多了。他幫我找到另一間學校的宿舍空房,上一個房客在幾分鐘前剛出發去瑞典,房租繳到月底正在找人頂,我就幸運地搬了進去。房間真是好到令人想哭,趕快回青年旅社把行李拿一拿,第二天的 17E就算是送旅社的拖著30公斤重的行李來到了位於另一個城市宿舍。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刺激的旅程喔!!
希望你的碩士生涯可以狠充實
也希望我明年畢業@@

Unknown 提到...

喔耶~
你的留學大冒險開始啦!
有機會來米國玩耶~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唉呀 你去了北歐啦
北歐好阿!!!我愛北歐!!


上面那個刪除的是我
我打錯名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