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8

赫爾辛基大作戰 Day03

DSC02124
第三天之後,既然辦文件這件事得緩點才能進行,於是就開始計畫逛逛 Helsinki這個城市。

其實一開始還是有點低估不同語言帶來的困擾。芬蘭當地人的英文都相當地流利,就跟傳言中的一樣,但意外地除了機場跟車站等交通集散地之外,幾乎是都沒有英文標示的地方。目前接觸到的文字最重要的就是路標、地圖跟超市採買,這些都以芬蘭文跟另一官方語瑞典文指示。等於是文盲的情況下,看不懂就只好問問問啦,還好這邊人雖然不是很熱情的那種,不過問問題的時候都還滿親切樂意回答的。

買東西就比較麻煩,除了看外表以外,就不知道什麼是什麼了,經過多天的磨練我已經知道Rasvation Maito是脫指牛奶,Kayvt 則是低脂,諸如此類 blabla… …

在外面吃的一餐都不便宜,目前看起來最簡單的一餐也要 5~7 euro,一杯咖啡 2e,還有路上大家都愛吃冰淇淋甜筒,一球好像也是 2e左右;不過在超商買的話就沒感覺那麼貴了,最便宜的是牛奶,1.5公升 1.17e、300g包裝培根 1.49e、優格一個0.35,我還買了一個咖啡口味的優格來嚐嚐,聽說雞腿也很便宜,等搬到正式的公寓之後再來好好弄吧。

總之,是個需要花錢的國家,還好學費有省下來,住宿費也比預期的低。

結果還沒寫到逛了什麼。

4 則留言:

Z 提到...

照慣例
下一篇開始是
天下第一味
料理篇之 黑糊焦雞腿

匿名 提到...

這兒有套傳說中的廚具好便宜的。

Tzu-Hui Chen 提到...

為什麼台灣牛奶那麼貴....><

匿名 提到...

在google上偶爾找到你的blog.
我秋天也要去赫爾辛基交換.有機會可以認識一下^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