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這不是 Sony α100的故事.1 (明明就是)

DSC00349
不知不覺之間,我終於還是買了數位單眼。

三月中收到新一期 Sony特賣會的DM,上網查了查特賣品清單,發現裡面有計畫很久想要入手的 Sony α100。
雖然好像很吸引人,不過不知為何最近買東西都只有半生不熟的衝動 (這就是成長嗎!?),再加上如果真的想要買到便宜的東西,保險一點就得前一天去排隊,也就是要排徹夜,這真是一大挑戰。排的早很辛苦、排的晚買不到,排的不早不晚可能買的到也可能買不到,一整個沒把握。

後來知道有同事的朋友專門在跑這種特賣會的 (簡單來說就是特價品獵人…),聯絡了一下,就決定衝了。星期五當天擬定好作戰計畫表,把可能的折扣情況列出來:「機身+kit鏡組要折價八折以下才划算、七折以下可以考慮買雙鏡頭組然後賣掉其中一顆鏡頭blablabla……」如此一番然後又上網查了查所有東西包括配件的原價,就這樣帶著 NDSL跟機器人大戰W (熬夜用)出發了。

Sony特賣會好像有越辦越盛大的趨勢,對照前年十二月我去的那場 (只是去逛逛),當天晚上號碼牌應該就已經發超過200號了,Sony員工還會定時蓋章在號碼牌上,早上六點叫大家起床發水開始早點名,真是有當兵的感覺,哈!
現場不但有很多年輕人,還有爸爸媽媽全家出動的,兩個小朋友就用睡袋睡在那邊,這就是台灣的經濟奇蹟嗎!? 也看到十幾台 NDS跟 PSP,掌上型電動果然是消磨時間最好的工具。

28000035
這次的拍賣會大概是我看過最有規則的一個活動 (很多特賣會都跟菜市場買豬肉沒兩樣,反正搶了就贏),商品分為限量品和一般品,限量品有同類商品拿一件、總計兩件
的限制,每件商品上面都有結帳編號,禁止自己動手拿,需由員工動手。八點半開始陸續放人進場,我排在一百一十號左右,很順暢地九點多就輪到我們進場。

入口旁邊就是數位相機區,進去後一看真是令人高興,α100各種機身鏡頭組大概還有十來件在架子上。挑了件只有盒子污損、機身鏡頭蓋有細微刮傷的機組,比預計的價格還要便宜,七折!
之後晃到配件區,翻了翻赫然發現兩顆高價鏡頭藏在一堆廉價配件當中,$45000的 35mm f/1.8 G和 $22500的 100mm f/2.8 micro,現場價格都不到一半,算了一下,就多帶了 100mm這顆微距鏡頭結帳。

28000036
左邊那排不是我們買的,不過後來他們搬出去的東西大概也跟這一排差不多,一台小貨車載不下,總計金額大概一台中等房車的錢。

28000037
這是快結帳時候拍的,拍的時候心裡一邊想著 "要是我今天也傻傻地跟上次一樣早上才出發,那我現在還是在入口外面吧…"


總而言之,我買了一台數位單眼相機 Sony α100 + 18 -70mm KIT鏡 + 100mm micro鏡總共三萬有找 (超划算!)

1 則留言:

yiche 提到...

看人家認真敗家的感覺還蠻不錯的,加油加油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