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在 Mac上的文字編輯軟體

我覺得寫東西其實是很屬於情感上的行動,不管內容是不是想要讓人家看到。就像寫日記,在動筆寫之前會有「重要」的步驟像是買自己喜歡的日記本:封面圖案、紙張顏色、紙面紋理,都會細細的考慮挑選。再來要選什麼顏色的筆以及要用怎樣的筆觸來寫也總是會端詳三分才會滿足地坐在書桌前開始動手寫。當然通常在寫完兩篇之後,我可能就已經心滿意足地把這本日記本收到抽屜裡面然後再也沒去想到要再翻開來多寫幾篇。
相對於在電腦上寫字是省事許多的就打個字存個檔。只是方便歸方便,不論是寫 blog或是給自己看的日記,要再登入網站或是開啟 Word或是 Notepad不僅是麻煩就是沒那個情調。
高興的是,在Mac上有這些漂亮簡潔的軟體可以用來「專心」地寫字。

Blogo:寫 Blog的工具,可以輕鬆地跟 blogger和 wordpress整合。
基本介面很簡單,上傳圖片跟預覽都可以直接在軟體裡面完成。

也可以把視窗放大到全螢幕,視覺上隔絕掉其他圖案資訊,總覺得寫起來比較專心。



再來是 OmmWriter。


還滿有趣的軟體,在文字編輯上面的功能基本上除了把字打進去以外就沒別的功能了,但是有意思的地方在於他的介面跟使用情境。軟體一開啟就會變成全螢幕的狀態,實際上也只能全螢幕地來使用。除了文字輸入的區域外,就只有了了一些按鈕,按鈕式用來更換背景圖案、背景音樂、打字效果音或是切換顯示字體等等。
功能簡單到讓人覺得打字是件很專心很愉快的事情。

我大概一口氣可以打300個字左右,超過這個數量速度就會慢了下來,要一些時間來思考。

Referen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