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7

芬蘭國宴

"芬蘭人就是每年12月06日坐在電視機前面觀看兩小時的總統握手!!"

12月06日是芬蘭獨立紀念日。總統每年都會在這天的晚上邀請各界芬蘭人和國際人士參加一年一度的晚宴。對一般的老百姓而言,收看實況轉播、瞎聊名人的穿著也變成一年一度的習俗。今天的新聞說,芬蘭 240萬的電視用戶,總共有 230萬人在觀看實況轉播:President's Ball Again a TV Hit

晚宴的流程大致上是兩個小時的總統與來賓握手,就跟頒獎典禮的星光大道一樣,電視轉播的焦點不外乎是介紹名人以及他們的穿著打扮。男生的話基本上幾乎沒有變化,就是基本的燕尾服,女生才是大家注目的焦點,上圖的女生是我覺得昨天裡面最好看一套禮服。其他的照片在這:Juhlien kuvagalleria

參加的人除了有政界各方人士以外,也常常會有當年在某領域有傑出表現的芬蘭人,像是今年有設計上海世博芬蘭館的建築事務所 JKMM的設計總監,上圖則是芬蘭有名的舞者 Jorma Uotinen。握完手,節目變得比較多元化,除了在主廳有傳統的 Ball dance,在各個旁廳還有不同的像是搖滾樂鄉村樂的演奏。
基本上,宴會的風格是相當的正式不過再加上芬蘭的樸素風(畢竟芬蘭總統府可能還不及我們總統府佔地的三分之一)。昨天看到幾個有趣的地方,像是有一對可能是諧星男扮女裝模仿其他宴客接受電視採訪的反應:女生(男性角色扮的)拼命講述大道理,男生一言不發偶爾插句冷笑話,記者還很認真的採訪這個鬧劇,接著記者轉過身採訪到美國大使時(美國大使超魁武,證據請看此噗),馬上風格一變又問起很艱深的問題像是歐巴馬對明年政府運作的期許,美國對於來年生態環保議題的觀點,記者問話彈性真是大。
印象很深刻的是以前跟室友辦過一次 Party,結果一群芬蘭朋友聚在電視機前面一直看到總統握手完才又回過神加入大家的行列。


p.s. 圖片皆取自於 YLE電視台的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