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壞習慣就跟皮膚長癬一樣

晚睡結果又睡不著,一睡不著肚子就開始餓,爬起來決定還是把今天沒做的一些事弄一弄,免得折騰一晚什麼都落空。首先是把該繳的帳單繳一繳。順便把 Blogo開起來把最近的雪況報告一下。

從星期日開始天空就拼命地下著雪,那一天我在 J的爺爺奶奶家,芬蘭中部。第二天回赫爾辛基的路上越往南邊開,路況越是糟糕,雪也越下越大。J對著他女朋友說,你看我說中部其實雖然比較溫度比較低,可是天氣比南部好多了唄。

六個小時車程回到赫爾辛基看到的景色大致就像是圖片那樣,這是在我住的巷道上,很多車子已經埋在雪裡了。J停車的時候特別小心,地上那麼多雪就跟在沙地上開車一樣,一不小心很容易打滑,我們在回來的途中還特地試了手煞車180迴轉特技。

雖然昨天新聞說芬蘭是北歐裡面開車技術最差的(還是指交通事故最多?),不過在這種天氣還是很佩服朋友們的開車技術啊,小打滑完全沒問題,就跟開 Rally一樣。

這是白天的景色。

因為這幾天下的雪的總類很多(芬蘭文裡面有十幾種對於不同雪的稱呼),也有出現霧狀的,所以樹枝上就跟灑上糖粉一樣。
好了要來去睡了,壞習慣就跟皮膚長癬一樣,不知不覺就養成了,想改掉卻反反覆覆的改不掉。

再補張照片,這是第二天的雪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