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換跑道

上禮拜預定的 Macbook終於送達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興奮。
很瑣碎的想法:
  • 因為 Windows 7真的是進步很多,書看一看裡面常提到的不好的例子在 Windows 7裡面都有改良,另外像是 Aero Peak跟 Aero Snap真的是視窗作業下很好用的功能。所以轉換成 Mac其實並沒有在使用介面上感覺加分很多,而且還要花時間去適應。
  • 需要換 Macbook的原因-在芬蘭買其他 13吋筆電的價格便宜不到哪去,而且我不想要買 CULV或是 Netbook。這兩年的使用習慣告訴我比起 15'+10' 兩台一起工作,還是乖乖的投資效能高一點的 13',而且考慮到未來還是可能不斷地在各地移動著,攜帶性跟效能還是很重要的。
  • 一邊幫 Macbook灌程式的時候用著舊筆電放影片,突然有一種感傷,有點當初出國的感覺,離開熟悉的環境,進入到陌生的地方做著陌生的事情,即使有了成就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 我一方面很喜歡新版 unibody的設計一方面很不喜歡。喜歡的原因大概跟其他人差不多,不喜歡的原因是我覺得太過金屬、未來化在產品造型語意上少了一點人性的感覺。
  • 舊筆電重量:2.7kg本體 + 0.8kg變壓器;Macbook 2.1kg本體 + 0.65kg變壓器 = 750g差別,希望背起來有750g輕的感覺。
  • 舊筆電電池:25分鐘;Macbook:350分鐘 = 很大差別.....
只是想要記一下今天的發生的事情。

3 則留言:

Hermi+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ermi+ 提到...

使用性上macbook的觸控板真的是太強大了...space和expose我覺得還是比Aero好很多...如果要Aero Snap的功能可以考慮用Cinch。mac還有一個很方便的地方是轉換機器或換硬碟不用重灌,安裝的軟體大部分都可以隨便移動位置,還有開關機速度還是比windows 7快(我家才剛多了一台i3的Dell),開關機速度也是我當初考慮macbook的主因之一

hcng 提到...

agree, 開始慢慢覺得 macbook越來越好用了,我在想 magic mouse的一部分用意應該也是讓 touchpad的使用經驗可以複製到 desktop上吧..